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总理称美军加强在澳军事存在不影响中澳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 17:53  环球时报
达尔文港 达尔文港

  环球网记者赵小侠报道,据澳大利亚《时代报》3月28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朱莉娅•吉拉德在首尔参加核安全峰会期间表示,澳大利亚与美国安全同盟“进展状况”绝不会影响其与中国之间的经济联系,她认为中国也对此深表理解。

  据报道,吉拉德在27日晚间对于有关美国在澳大利亚加强军事存在将“中断”澳大利亚针对中国的安全和经济政策的言论予以驳斥。

  “我认为中国充分理解我们的安全计划,而且我们也不是突然间与美国产生同盟关系的,这种关系已经维持60年了。”她说。

  吉拉德补充说:“中国知道我们与美国存在长期国防协议,我认为我们可以一边同美国保持坚强的同盟关系,一边同中国保持良好且富有建设性的健康关系,包括从广度和深度上发展经济联系。”

  《时代报》说,在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中国主席胡锦涛在核安全峰会席间简单会面后,吉拉德向记者表示,这两位国家领导人都非常“热情”,她和他们还开玩笑称工作日程安排得很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澳大利亚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