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加强空军力量重开安-124重型运输机生产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7日 09:05  东方早报
资料图:安-124重型运输机。 资料图:安-124重型运输机。

  早报讯 俄罗斯雄心勃勃的新一轮军备更新已进入最后阶段。鉴于俄国家安全系统对军事行动采取的相应措施发生了根本性变化——重心从传统上的陆地及海洋转移到了航空和信息领域,所以军队组成比重也进行了相应调整:空军、海军舰队、特种部队、航天力量以及网络专家所占的比重迅速提高。

  据报道,俄罗斯空军的现代化进程取得很大进展。为提高空军作战效率,俄空军将各种不同类型的战斗机编为作战机组。这种更灵活多变的组织形式有效解决了许多问题。过去,俄空军在进行作战行动编排时,往往不得不调动两个团以实现作战时协同一致,而现在仅在一个作战小组范围内便可解决这些问题。

  同时,俄罗斯空军的管理体制也进行了调整,整个航空系统都推行了战略作战指挥。俄防空系统同样进行了重组。执行莫斯科防空任务的战略作战指挥部队被转交给了航空航天防卫部门。为拓展作战潜力,扩大空军作战范围,俄罗斯增设了7个空军基地,更新了28个机场的基础设施。此外,还开展了港口导航装置统一化工作,以适时将民用机场转为军用。

  在俄空军现代化进程中,最重要的当然是军备更新。今年3月初,俄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同苏霍伊公司签署了合同,至2020年计划购入92架“苏-34”战斗轰炸机,该机是一种“4+”代飞机,装有2台AL-31MF发动机,1门GSh-301型30毫米航炮,共有12个外挂点,能够使用俄罗斯的各种机载武器,能够全天候地执行各种作战任务,消灭各种陆地、海上和空中目标。

  此外,苏霍伊公司和俄国防部在2009年8月举行的莫斯科航空航天展上签署合同,在2015年前研制和供应48架“苏-35”战机。

  为进一步完善现有机组,俄空军对“苏-24”轰炸机也进行了更新,新建成两个飞行大队。部署在远东的24架“苏-24”新增了“古萨尔”反坦克系统,部署在欧洲的“苏-24”则配备了“密特伦”反坦克系统。

  为解决远距离兵力投送问题,俄空军运输组要拥有不少于300架各类飞机——包括超重型、重型、战略作战型及轻型飞机,以发挥各自作用。目前,大型运输机“安-124”的生产在俄罗斯境内得到恢复,“伊尔-76”在乌里扬诺夫斯克的生产线业已开动,该机型主要用于空中加油。俄罗斯还将和乌克兰共同生产“安-70”、“安-148”、“安-158”和“安-178”机型。到2020年,俄空军还将拥有100架轻型运输机“安-140”。

  俄总参谋部还计划到2020年购进不少于1000架直升机,包括武装直升机“卡-52”和“米-28”,重型直升机“米-26”及中型直升机“米-38”。据俄罗斯驻上海的一名外交官透露,俄罗斯直升机公司将在军备更新中扮演重要角色。

  除了硬件,为提高飞行员质量,俄空军还新建了数个飞行员培训中心,中心配有模拟教室,能够真实模拟各种实战飞行条件。战斗机飞行员的培训课程将不少于130小时模拟实践。

  美国总统奥巴马昨天在首尔与俄总统梅德韦杰夫会晤时声明说,2012年11月美国总统选举之后在解决反导系统问题上将拥有更大的自由。这是梅德韦杰夫在任内最后一次以总统身份会晤美国总统。

  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本·罗兹说,白宫方面认为,今年俄罗斯与美国无法就欧洲反导问题达成一致,因为2012年两国总统都将换届。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空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