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今年将开始测绘钓鱼岛以其附属岛屿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7日 08:52  南方日报
资料图:近日,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开展了连续72小时对抗演练。 资料图:近日,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开展了连续72小时对抗演练。

  南方日报讯 据法制日报报道,今年,国家13部门将联合开展国家版图意识教育。全国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和地图市场监管协调指导小组近日发布通知表示,今年,外交及测绘地信部门将开展钓鱼岛、赤尾屿等重要区域地图地名有关工作。

  协调指导小组称,今年我国将继续开展有关南海地图研究工作,“编制有关南海或南海诸岛地图,并向社会公布,以宣示我方主张。”

  据介绍,目前,问题版图仍然存在,表现为错绘国界线,漏绘钓鱼岛、赤尾屿等重要岛屿,随意使用变形地图等。这些问题版图甚至出现在电视、报刊、互联网和中小学的教辅书中。问题版图不仅损害了国家利益,也造成了极为恶劣的政治影响。

  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中宣部、外交部、教育部、工业与信息化部、公安部、民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工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国务院新闻办、国家保密局等13部门组成的协调指导小组会议近日审议通过了《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和地图市场监管2012年工作要点》,要点明确,今年在广泛开展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活动的同时,将开展针对涉及地图的教辅、旅游、引进版等图书的检查工作,重点检查损害我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问题地图。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测绘 地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