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可能首次出口武器 拟向菲律宾提供巡逻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4日 10:28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日本巡逻舰在钓鱼岛附近活动 资料图:日本巡逻舰在钓鱼岛附近活动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政府近日初步决定,将通过政府开发援助(ODA)向菲律宾提供巡逻艇。日方已在23日东京举行的两国副部长级战略对话上告知了这一计划。日本外务省高官透露了上述消息。

  巡逻艇由于装甲得到了坚固,被视为“武器”。去年12月,日本放宽武器出口限制,使得以“国际贡献”为目的向他国提供武器成为了可能。日本外务省表示,如果提供巡逻艇一事正式敲定,将是日本放宽武器出口限制后首次向他国提供武器。

  日本政府将在收到菲律宾方面发出的正式书面要求后,派遣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的调查团访菲。日方计划在提供巡逻艇时签订协议文件,把不得用于其他目的、不得交由第三国使用等条款写入其中。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去年9月访日,在会晤首相野田佳彦时就此询问过日方的意向。日本政府曾于2006年向印度尼西亚提供巡逻艇,时任官房长官发表讲话称,此举不属于武器出口三原则的适用范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武器 菲律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