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将公布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报告 中国尚未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 11:5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 期待已久的有关“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技术事项的科学报告将在本月底公布。据美国国家研究委员会的网站显示,它的一个特别小组预计将于3月30日公布一项为期3年的研究结果。

  本报告是2002年美国国家科学院分析的后续。它将研究在不进行爆炸试验的条件下“美国维持其核武器库存安全性和可靠性的能力”。此外该报告还将分析“探测、定位和识别核爆炸的能力。”

  奥巴马政府已多次表示希望参议院通过该条约的决心。其拥护者表示,这将促进成员国不再通过核试验开发更新或更好的武器,从而防止核扩散。

  已有157个国家批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但有44个“附件2”中的国家必须全部批准后核不扩散条约才能生效,尚未批准的国家有中国、埃及、印度、朝鲜、巴基斯坦和美国。(核信息院 石砳磊)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核试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