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和称中国已为组建海岸警卫队选定主力巡逻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1日 11:41  世界报
资料图:中国MA60MPA海上巡逻机模型 资料图:中国MA60MPA海上巡逻机模型

  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杂志报道,中国即将组建“海岸警卫队”,以加强对周边海域的控制。中国还将为其“海岸警卫队”配备一款大型海上巡逻机,从而在不动用海军力量的情况下对钓鱼岛等争议海域实施监控。 

  报道称,中国可能正在考虑把负责海洋政策的国家海洋局升级为“部”,然后以它为主导实现几个相关机构的一体化。此举旨在构筑保护其海洋权益的新体系,为应对纠纷和摩擦做好准备。该部成立后,装备轻型武装进行警卫的“海岸警卫队”也将形成。

  文章称,在不久前的迪拜航展上,中国展出了一款新型飞机的模型,它被称为MA60MPA海上巡逻机。有消息称,中国新舟60客机已发展出可用于海洋监控的机型。文章揣测称,MA60MPA就是新舟60的改进版本。至少从外形上看,MA60MPA的螺旋桨与新舟60的螺旋桨一样。

  MA60MPA并未装备武器系统。中方人员表示,这款飞机不是为中国海军设计的,但未透露它装备给什么部门。《汉和》揣测称,未来装备这款飞机的将是中国的“海上警卫力量”。中国存在数个海上执法机构,包括海警、海监和渔政等。这些机构将被整合成统一的海上警卫力量,而MA60MPA将成为这支力量的主力巡逻机。

  从模型意义看出,MA60MPA的机腹前部装备了两部雷达整流罩,其内部很可能装备了小型对海搜索雷达和某种无线电监听设备。另外,MA60MPA的机腹后部还加装了第三部雷达整流罩,这显示它拥有功能强大的机载雷达系统,可对大片海域进行巡航侦察,并警告闯入中国200海里专属经济区的外国船只。

  文章称,MA60MPA是一种大型海上巡逻机,其机身长24.71米,翼展29.2米,机体尺寸甚至超过了美制E-2C海上预警机。MA60MPA的最大航程为2450千米,最高航速可达514千米/小时,具备较强的机动能力。

  文章揣测,中国组建“海岸警卫队”显示出对东海和南海的重视。在不动用海军侦察机的情况下,中国海岸警卫队可出动MA60MPA巡逻机对争议海域进行巡航,从而大大强化监控力度。对此,日本野田政府表示将加大对海上保安厅的投入,以增强它在东海的“警戒力度”,同时,还应进一步强化日本自卫队同美军的合作从而与中国展开“对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海岸警卫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