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假想核弹袭击首都 重灾区民众无法及时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8日 11:27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核弹爆炸瞬间 资料图:核弹爆炸瞬间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8日报道,美国政府一份名为《首都地区:核恐袭应变要素》的恐怖袭击风险评估报告指出,若美国首都华盛顿市中心遭受一枚小型核弹攻击,将足以为美国带来毁灭性后果:方圆半英里内包括白宫、国会山庄等所有建筑物将被夷为平地,而范围内的民众生还机会接近为零,辐射数月内将扩散至华盛顿其它地区和北弗吉尼亚州,数年内将扩散至美国全国。

  据悉,关于华盛顿遭受核弹袭击的该项评估工作自去年起进行,评估报告模拟了核爆炸在华盛顿第16街和K街发生的情景,距白宫仅数个街区。

  报告指出,遭小型核弹袭击的受影响范围可分为重灾区(方圆半英里内)、中度受灾区(方圆半英里至1英里)和低度受灾区(方圆1英里至3英里)。

  据悉,核弹爆炸后,身处重灾区的人将暴露于超过800伦琴(辐射量度单位)的辐射当中,如不立即躲进庇护所,必死无疑。由于辐射会在10分钟内飘至,区内民众根本无法及时疏散。

  报告建议,居民可在居所设置地牢作为庇护场所,因为一旦发生核爆,相比待在室外或天台上,地牢能大大降低辐射伤害。

  报道称,在面临核弹袭击时“最佳应变方法是:立即藏身于最近的庇护所或防护性高的建筑内;不要靠近窗户,以免被强气流冲毁的玻璃所伤。应至少在庇护所待12至24小时,然后跟随政府指示逃生”。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核弹 美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