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称印度军费将增至386亿美元是在追赶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7日 12:20  环球时报

  据3月1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印度财政部长普拉纳布•慕克吉16日向议会递交2012至2013财年预算,军费预算将比上一财年增加17%。彭博社称,这是为了“追赶中国的步伐”。巴基斯坦《民族报》16日评论称,印度目的很明显:成为世界军事强国。

  据美国《彭博商业周刊》16日报道,印度计划在下个财政年度增加国防开支。预算案显示,印度军费开支将提升至1.93万亿印度卢比(近400亿美元)。报道称,新德里寻求加快军队现代化,以便追赶中国构建军力的步伐,以有效应对这个传统对手发起的挑战。《印度时报》报道称,慕克吉表示,此次增加军费是基于目前需要,旨在保卫国家安全。其中,7950亿卢比将用于采购现代化武器系统和军事硬件。126架中型多功能作战飞机、145门超轻型榴弹炮、197架轻型多功能直升机及其他武器装备的相关购买协定可能会在今年签署。未来10年内,印度打算在国防采购上花费超过1000亿美元。印度亚洲新闻社16日称,印度希望借此进一步推进军事现代化。

  《彭博商业周刊》将印度提升军费开支与中国进行对比。报道称,上个月,中国宣布国防开支增加11.2%,“印度面临的国内安全威胁以及与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对抗,推动印度的国防开支在过去10年内以3倍速度增长”。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评估,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武器进口国,该国目前正同法国达索航空商洽,打算购买126架战机,这将是近15年来世界上最大的一笔战机购买合同。

  印度商业报纸《铸币》称,印度担忧中国沿边境地带发展基础设施,这使得印度北部一些邦在面临军事入侵时更加脆弱。一名印度政府官员匿名说:“基础设施的改善导致中方有能力将多个师从正面或侧翼向前推进。”印度国防专家表示,印度沿边境升级基础设施至少有助于与中国的竞争。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军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