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将加强海湾地区扫雷力量应对伊朗封锁海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7日 09:39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7日报道,在伊朗恫言要封锁具有战略价值的霍尔木兹海峡之际,美国海军计划把派驻波斯湾的扫雷艇和直升机的数目增加一倍。

  美国海军上将格林涅告诉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美国计划增派四艘扫雷艇和多调派四架探雷直升机到波斯湾,使扫雷艇数目增加到八艘,探雷直升机增加到八架。

  他说:“我要确保我们是有充分准备——我们的人员是有能力的,对自己满怀信心,他们一旦被征召,将能很好地投入自己所擅长的工作。”

  伊朗不满西方国家为迫使它放弃核计划而对它实行制裁,已恫言要封锁全球大多数油槽船必经航道的霍尔木兹海峡。伊朗的举动引起波斯湾地区乃至全世界局势日益紧张。

  美国和以色列已经表明,他们不能接受伊朗拥有核武器。

  德黑兰一直否认它有意制造核弹,坚称它只是搞和平用途的核能源计划。

  美国在巴林的第五舰队目前有四艘扫雷艇,美国海军总共拥有14艘扫雷艇。美国的MH-3E海龙直升机装有可探到水雷的探测器,美国海军也计划改善可使水雷失效的水底潜艇。

  据专家说,伊朗拥有约2000枚水雷;这些水雷可由它的十多艘潜水艇或巡洋舰发射。

  据总部设在迪拜的近东和波斯湾军事分析所透露,在1988年,伊朗的一枚水雷炸毁了美国的塞缪尔•罗伯茨护卫舰,使美方蒙受了9600万美元的损失。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海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