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炒作解放军在巴基斯坦领土驻扎威胁印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6日 10:14  环球时报
资料图:巴基斯坦军队在巴境内试射新型陆基巡航导弹哈塔夫-7(Hatf-VII) 资料图:巴基斯坦军队在巴境内试射新型陆基巡航导弹哈塔夫-7(Hatf-VII)

  环球网国际军情中心2012年3月16日消息 最新一期的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登载文章,原题专家称中巴土地协议将威胁印度。文章称,近期有报道称巴基斯坦有意将北部的吉尔吉特-伯尔蒂斯坦部分地区租借给中国,目前印度当局对此消息还未作出任何回应。

  美刊文章称,在美国和巴基斯坦的关系日益恶化之际,华盛顿智囊团中东媒体研究院透漏出的上述举动,将在加强伊斯兰堡与中国的战略关系。印度国防部官员则拒绝对这则消息发表评论,但是印度防务专家表示此次巴基斯坦的行为,这将对印度国家安全问题造成巨大的隐患。据称,租借期将为50年。

  美刊文章称,“地面战争研究中心”已退休主任印度陆军准将格米特-坎瓦尔说:“巴基斯坦不太可能将此地区租借给中国,因为这不是它们的兴趣所在。”然而,印度智库国防与分析研究所专家达斯指出:“中国政府正在巴基斯坦所占领的克什米尔地区进行基础建设,这一行为涉及到印度对中国的信任危机和国家安全问题。中国有义务停止在这里的行动,并且对此要给出令人信服的证据,仅仅予以否认是远远不够的。”去年10月,印度陆军参谋长V-K-辛格上将注意到在巴基斯坦占领的克什米尔地区有一支大约有4000人的“中国部队”,他说:“这支部队阵容庞大,大约有3000到4000人,其中一些人员是负责安全保卫的,很明显这是一支工程队伍。”当问及上述报道时,一位在伊斯兰堡的巴基斯坦军队发言人回应说:“这是两国政府间的事务,军队不会对此作出评论,外交部发言人也没有能够联系上。

  美刊文章称,前澳大利亚伊斯兰堡武官、分析师布雷恩-克拉雷,否认了此次土地租赁的可能性,他说:“对巴基斯坦来说,几乎不大可能把国土租赁给任何其他国家。在这个地区的基础建设只是道路改善,实际就像修喀喇昆仑公路一样,一些中国劳工在这里工作,也有一些中国军队的工程人员,但是没有战斗部队。”

  克拉雷还说到:“中国和巴基斯坦不可能联合对印度发起军事行动,巴基斯坦自己的问题已经够多的了,除了平息西部的叛乱,还要忙着处理北部和东部的各种事务。

  美刊文章称,印度军方消息来源显示,有明确迹象显示中国军方有意在巴基斯坦北部建立军事基地。而在巴基斯坦南部沿阿拉伯海的瓜达尔,中国正在建设一个港口。据印度防务专家尼廷-梅赫塔分析,巴基斯坦方面若将吉尔吉特地区租借给中国,势必会加剧印度和中国的紧张对峙局面。梅赫塔说,印度与中国和巴基斯坦都发生过战争,所以中国在巴基斯坦设立军事基地的行为可能意味着两个敌对邻国将联手对印度发动战争。

  美刊文章称,印度国防分析研究所研究员阿里-艾哈迈德表示,中巴两国并不会在以山地为主的吉尔吉特地区向印度发起攻击。他说:“吉尔吉特的地理条件不允许成规模的军事行动,一是不论通过人为手段还是技术手段,印度都可以探测出此地军事行动的迹象。二是因为山地地形不利于部队集结调动。”

  然而印度防务专家马辛德拉-辛格称,在与中国和巴基斯坦进行军事抗衡的同时,印度也在改变一贯对华防御外交政策,变得更加具有主动性。

  辛格表示,这一外交态度改变从介入中国南海事务,并与越南合作在南海进行石油勘测就可以看出来。辛格还说:“美国政府支持印度在亚洲扮演一个更具有侵略性的角色,因为美国也需要借印度之力牵制中国。”

  美刊文章称,不久前,印度国防部长A-K-安东尼前往视察阿鲁纳恰尔邦(即我藏南地区),此举激起中印双方又一轮外交战。北京方面对此举提出严正抗议,称此地区是双方存在争议的领土。而印度国防部长也对此说法做出回击。2月26日,安东尼称,中国给他访问两国有争议领土的评论是“非常令人反感的”。安东尼此次访问目的是出席阿鲁纳恰尔建邦25周年举行的庆典活动。中方表示印度此举将使双方边界问题复杂化。

  美刊文章称,中印双方正面临世界上最长的分界线争端:中国称对印度北部92000平方公里的领土具有主权。目前中印两国的边界是通过一条长4056公里的实际控制线(LAC)划分的:这条边界既没有在土地上进行标识,在地图上也不被双方所承认。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以来,双方就边界问题进行过多次商讨,但都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美刊文章称,中印都在双方边境地区采取修建基础设施等巩固军事防线。中国每年在军备上支出约为700亿美元,印度年国防费用为300亿美元左右。一位印度独立分析人士在一份名为(《不结盟2.0:21世纪的外交与战略政策》)的报告中指出“中印边境形势这些年来大体稳定,但是中国很有可能采取武力手段维护其领土主权(尤其是在阿鲁纳恰尔绑和拉达克地区)”。与此同时,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也在出访印度时声明中国会采取一切手段来维护领土的完整。(环球网实习编译 樊芝菡 王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解放军 巴基斯坦 印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