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称中印军费恐均增长2位数 亚洲陷入军备竞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 11:15  环球时报
资料图:法国空军的阵风战斗机 资料图:法国空军的阵风战斗机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据英国《独立报》3月15日报道,继中国公布本年度国防预算之后,印度15日也将公布其2012至2013年度的国防预算额。据外界预期,印方预算今年仍将保持两位数增长。报道渲染称,亚洲已进入军备竞赛阶段。

  报道称,上周占据世界各大媒体的是中国。中国公布的11.2%的军费预算增幅凸显了中国的不断崛起之势,但本周人们的目光将会转移到印度身上。印度15日将会公布2012至2013年间的军费预算。去年尽管有些地区面临紧缩措施压力,印度国防预算仍然增加了11.6%,用于其军事现代化和增强能力。外界预期,今年该国的国防预算将仍然保持两位数增长。

  文章称,如果事实的确这样的话,这也将凸显亚洲已经陷入一种“日益加剧的军备竞赛过程”。各国纷纷互相并与美国展开竞争,以抢夺地区影响力。

  报道援引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上周公布的年度报告称,随着深陷债务困局的欧盟国家削减军费预算,亚洲今年的军费开支将在现代史上首次超过欧洲。该研究所的专家拉胡尔•罗依•乔杜里表示,尽管亚洲地区各国增加军费原因不尽相同,但很清楚其中也有关联:中国紧盯美国军费开支,印度与日本又紧盯中国,巴基斯坦则密切关注印度的军费情况。

  文章还援引观点渲染所谓的中国军事威胁称,在军备竞赛中,南亚国家都在关注中国。因为他们会感觉“受到威胁”,特别是与中国存在领土争端的越南和菲律宾。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