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方称发动机寿命太短制约中国空军训练时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 10:49  世界报
资料图:歼-10战斗机 资料图:歼-10战斗机

  □文/马鼎盛    美国兰德公司对中国空军的发展进行了全面评估,名为“天崩地裂:解放军空军的发展”的报告称,未来,中国空军将成为美国有力的竞争对手和挑战者。其重要依据是解放军空军飞行员每年要飞满200小时,正接近美国空军的标准。真是大跃进!如果中美空军能对抗性演习就更有说服力。

  据说在文化大革命期间,中国飞行员年平均飞行只有20小时;1990年代大概提高到120小时,俄罗斯是70-80小时、台湾是180-200小时,美军是200-220小时。但最近俄罗斯有报道说中国飞行员的年平均飞行时间在200小时左右。

  西方舆论界认为,制约解放军飞得少的主要原因,在于飞机发动机寿命太短,中国的先进三代机数量有限,必须保证留有足够的发动机寿命以便随时投入战争。进口俄国的发动机受到限制,而国产的发动机又不太行。

  美国海军军事学院副教授埃里克森和中国问题专家柯林斯说,中国喷气发动机的技术水准接近F-15C战机使用的普拉特·惠特尼公司生产的F100-PW-100发动机水平。不过,麻烦的是中国航空业不能完全掌握军用规格质量控制流程,瓶颈在于涡轮叶片的制造和流程的标准化。美国蒂尔集团公司的阿布拉菲亚说,中国制造战机发动机在材料、设计及制造方面与美国F119/F135/F136技术水准相差甚远。俄罗斯军火商指出,中国仍在大规模进口俄制航空发动机,包括用于FC-1轻型战机的RD-93发动机和装备歼-10和苏-27战机的AL-31FN发动机。

  对此,台湾专家有不同的评价,中国先进三代战斗机发动机寿命已经超过一万小时,达到国际水平。优秀飞行员每年飞满200小时应该不成问题。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空军 发动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