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防长:可能判枪杀16名阿富汗平民士兵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 09:43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一名美军士兵枪杀16名阿富汗平民,现场惨不忍睹。 资料图:一名美军士兵枪杀16名阿富汗平民,现场惨不忍睹。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12日指出,枪杀16名阿富汗平民的美军士兵应受严惩,一旦罪行认定,可能被判处死刑。

  帕内塔表示,嫌疑士兵将交付美国军事法庭审判,在以前部分案例中,嫌疑人会被判处死刑。帕内塔就此案嫌疑士兵表态:“就我的理解,在这种情况下,(死刑)在考虑范围之内。”

  帕内塔同时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士兵枪杀平民的原因。“我们不清楚原因是什么,不过他已经被拘押。我已经向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保证,他会得到公平的审判。”帕内塔说。

  此外,帕内塔反复强调,尽管美阿关系近期受到了不少挑战,但美军撤离阿富汗的进程不会改变。“我们不能让这些事情破坏我们的任务。努力向前很重要。”

  3月11日,一名驻阿富汗美军士兵闯入附近村庄的民宅并向村民开枪,导致16名平民死亡,受害者大多是妇女和儿童。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随后发表声明说,一名美军士兵当天在阿南部坎大哈省因枪杀平民被逮捕。这名士官曾3度参与伊拉克任务,但首次被派驻阿富汗。

  不久前,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北的巴格拉姆美军基地曾发生焚烧《古兰经》的事件,导致阿富汗各界的强烈不满,并在全国多处地区引发抗议活动和冲突事件,导致包括4名美国人在内的30多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阿富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