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称须建济州海军基地对抗中国对苏岩礁主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 09:24  环球时报微博
济州岛的地理位置 济州岛的地理位置

  据3月1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海军基地的反对者听过中国的“离于岛”(即中国苏岩礁)主张吗?《东亚日报》12日的社论抛出这一问题。此时,关于是否在济州岛建立海军基地的事,已经在韩国国内争论多时。11日,韩国统合进步党的青年国会议员候选人金智允(音)带领十多名抗议者,高举“废除海军基地”的横幅在海水中敦促停止施工。但该社论称,就算为了对抗中国的“离于岛”主张,也必须建立济州海军基地。

  根据韩军方计划,该基地可容纳20余艘大型舰艇,停泊两艘15万吨级船只,规模不亚于韩国现有的釜山和镇海两大基地。2015年竣工后,那里将成为韩国海军“保护海上交通、实施远洋作战”的前哨基地。去年《环球时报》记者曾就此采访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室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韩国建设济州岛基地是为加强本国国防力量。

  但在12日的韩国媒体上,济州岛军事基地针对的第一个对象是中国。有韩国军方人士对媒体说,卢武铉政府时期决定建济州海军基地,也是因为考虑到这种战略价值———阻止中国海军力量膨胀。

  《朝鲜日报》称,随着中国将“离于岛”列为管辖海域并进行巡航,以及中国首艘航空母舰“瓦良格”号8月服役,来自中国的海洋威胁已经现实化。报道援引官方智囊人员的话说,中国将“离于岛”列入巡航对象是在为10至20年以后布局。而韩国官方人士担心,美国大幅减缩军费必然令亚太地区出现权力真空,而中国正积极填补,并试图成为掌握亚洲的海洋大国。到2050年,中国将能在全世界任何海域升起五星红旗。

  本报驻韩国、日本特约记者 王博昌  李珍   本报记者 杨婷婷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济州 苏岩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