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军少将称首艘航母入役也只是个科研训练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1日 14:54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中国首艘航母平台 资料图:中国首艘航母平台

  3月9日,出席中国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海军某试验基地原司令员曹东沈少将接受了中新社记者采访。谈及中国的海洋权益问题时,曹东沈表示,国家主权必须捍卫、没有商量。

  全国人大代表海军某试验基地原司令员曹东沈:“海洋权益这是国家的主权,是我们国家的核心利益必须捍卫,这个没有什么可商量的。特别主权问题很早就说过,邓小平就说过,主权问题不容讨论不容谈判。”

  对于有媒体报道中国航母今年或可入列服役的问题,曹东沈表示,即使入列,航母也只是一个试验科研训练的平台。

  全国人大代表海军某试验基地原司令员曹东沈:“这个问题国防部的新闻发言人不是已经说过了吗,这条船只是用于试验科研和训练。那么它加入了以后,如果它入列了以后,就是增加了一个试验科研和训练的平台。”

  曹东沈再三强调,现代战争是个体系的战争,航母不是决定因素。

  全国人大代表海军某试验基地原司令员曹东沈:“现代战争是个体系的战争,它不是哪一件装备可以决定战争胜负的。航母是这么多年历史上一个老装备了,当然随着现代化,它有这个技术上有新的发展,但毕竟就是一型装备。装备可能是决定战争的一个重要因素,它不是决定因素。”

  而对于中国海军的远洋护航行动,曹东沈表示,因为形势上的不平静,护航就需要继续下去。

  全国人大代表海军某试验基地原司令员曹东沈:“这一个是世界大家庭的需要,我们现在的护航,也不光是我们自己的船舶,也给其他国家的船舶,好像我了解有2000多艘国外的船也是我们护航的。因为形势上的不平静,护航就需要继续下去。”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母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