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报告称中国网络攻击将瘫痪美国基础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 08:35  环球时报微博

  据3月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8日发布报告称,中国的网络战能力将对美军构成“真正威胁”。美国诺斯洛普-格鲁门公司在为该委员会撰写的报告中发出警告:如果美中发生冲突,中国肯定会对美发起网络攻击,但美国目前如何应对却没有明确政策。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8日报道,在这份长达136页的报告中,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称,中国军队对网络战的重视程度一直在提高。报告称,对于发展网络战战术和技术并结合传统军事手段与敌国展开“信息对抗”的重要性,中国军方领导人似乎已达成共识。

  路透社称,报告说,美国电信业供应链尤其容易遭受网络攻击,如遭攻击,美国基础设施将出现“灾难性失灵”。

  目前,奥巴马政府正在彻查美国电信业的供应链,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也在调查中国电信公司进入美国市场的动作。路透社称,中国军方与国内电信企业关系密切,这为他们创造了向美国军方、政府和私营行业所用电子设备供应网络渗透的途径。不过,中国否认关于网络间谍的指控,称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是“冷战思维的产物”。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网络攻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