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陆军一架具自动返航能力无人机坠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 11:32  中国新闻网微博
台湾“中科院”研发的“锐鸢”无人飞机7日在台东外海失事坠海,图为同型机。来源:中新网 台湾“中科院”研发的“锐鸢”无人飞机7日在台东外海失事坠海,图为同型机。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3月8日电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防务部门一架“锐鸢”无人飞行载具(UAV,又称无人飞机),机号9731,昨天(7日)上午与台湾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陆军战术侦搜大队进行接收装备训练时,在台东外海失联,傍晚海上发现浮油,确定坠海。这是台陆军航特部接收该型UAV后,首次失联坠海。

  据报道,昨清晨台陆军一架“锐鸢”UAV由太麻里靶场起飞,配合军方进行东部外海训练计划,上午7时25分于雷达荧光幕上失去讯号,陆军与台湾“中科院”立即通报沿岸防空雷达与海军舰艇,希望协助搜寻,避免该机闯入民航机航道造成飞航问题。

  太麻里靶场随后出现许多军方人车进出,连陆军轻骑摩托车连都加入海岸搜寻工作,陆军航特部亦派直升机配合海面船只,不断在台东到太麻里附近海域来回飞行,并无任何消息传回。

  该机拥有8至10小时续航力,而且UAV的操控软件上有所谓的“回归设计”,即UAV脱离掌控后,仍可自行飞返起飞处,除非有其他讯号较强的电子导航讯号干扰,否则“应会飞回来”,但昨傍晚海上发现浮油,确定失事坠海。

  台湾防务部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说,有关该架UAV失联原因,不外乎天候、机械及人为因素,“中科院”已派遣一组技术人员赴台东调查,将在“中科院”测试UAV功能合乎台军规格要求完成验收后,才会拨交给陆军使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军 无人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