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海舰队政委:要大力打造南海特色军事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 17:10  新华网
舰载直-8直升机准备起飞。(徐苗波摄) 舰载直-8直升机准备起飞。(徐苗波摄)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李宣良)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军区副政委兼南海舰队政委黄嘉祥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大力发展先进军事文化,为广大官兵有效履行使命任务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有力文化支撑。“对我们南海舰队来讲,加强军队文化建设,就要着力打造具有南海特色的军事文化。”他说。

  黄嘉祥代表认为,加强军队文化建设,必须在强基固本、铸牢军魂上下功夫。“这既是发展先进军事文化的首要任务,也是建设党和人民忠诚部队的现实需要。”他认为,要积极思考如何运用官兵喜闻乐见的形式手段,促进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普及、深入人心。同时,要更好地传承部队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引导官兵走好军旅人生。

  “姓军、为战,是军营文化区别于其他文化的根本特征。”黄嘉祥说,发展先进军事文化必须在聚焦中心、保证打赢上用力。在内容上,要突出火热军事生活,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在方法上,要融入到演习训练、延伸至任务一线、进入到舱室战位,真正实现以文化力催生战斗力。

  随着我军军事外交的日益频繁,军营文化已成为对外交流的文明使者、展示形象的重要载体。“军队文化工作要积极适应这一新的形势,既注重彰显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又努力加强与世界文化的和谐交融。”黄嘉祥说。

  自2008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黄嘉祥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努力当官兵信赖的“代言人”。他围绕军队后备干部的培养、远洋护航中的政治工作以及提高海军舰艇部队官兵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等官兵关注的话题,多次深入调研,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人大代表就像一面镜子,对上要真实反映基层官兵的真切愿望,对下要折射出党、国家和军队对人民利益的尊重与维护。”回眸担当全国人大代表的亲身经历,黄嘉祥深有感触地说,“只有竭尽全力履职尽责,才是一名值得托付、勇于担当的人民代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海舰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