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体称中国大量军费用于研制可靠航空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 09:30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歼-10战斗机 资料图:歼-10战斗机

  英国飞行国际杂志网站3月5日报道称,中国2012年军费预算将增加11.2%,其中部分预算将用于军用飞机,这将大大加快中国空中力量的现代化。目前,中国空军正用成都J-10、沈阳J-11和苏-30替换老旧战机,同时增购现代化直升机,改善空中运输能力以及机载预警和控制能力。

  文章称,中国已宣布2012年国防预算将比去年同期增长11.2%,达6700亿元(1060亿美元),不过并未详细说明这会对飞机采购和研发活动产生何种影响。中国国防部网站刊登新华社报道称,发言人李肇星强调,中国的国防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28%,比美国和英国等国低得多。

  文章称,与每年公布国防预算时一样,今年的预算也并未透露特定项目的具体情况。不过,中国目前正在大力更新空军以及海军的航空装备。空军方面,人民解放军空军继续用成都J-10、沈阳J-11和苏-30替换老旧战机。据报道称中国还有意从俄罗斯购买苏-35战机。此外,中国还正在增加现代直升机,改善空运能力,并提升至关重要的空中预警与控制等能力。同时,J-20的研发工作也在继续。J-20是一款大型低可探测性战机,分析人士认为这款战机非常适合发挥远程打击作用。另外,中国航空网站还有大量传言称,中国一个或多个先进战机发展项目都具有低可探测性特点。

  文章称,海军方面,人民解放军海军也在研发航空武器。J-15舰载机目前仍在测试过程之中,最终将部署到“瓦良格”号航母上。“瓦良格”号航母在大连进行改装之后,目前正在进行海试。另外在2011年,改装用于海上巡逻和反潜战任务的陕西Y-8运输机图片曝光。除发展先进能力之外,中国大量研发资金必定会流向发展可靠战机发动机方面,以便中国能够减少对俄罗斯发动机的严重依赖。此外,中国还将继续研制飞机传感器和精确武器。

  文章称,新加坡拉惹勒南国际问题研究院军队转型计划资深研究员理查德-毕胜戈(Richard Bitzinger)认为,中国2012年总体预算中约有10%会用于飞机采购和研发。他指出,在《国防白皮书》中,中国表明其预算大致分为三个主要部分:人员、作战和采购(也包括研发)。他反驳了那种认为中国军事开支是声明数字两倍的看法。他说:“官方预算是100亿,另有100亿账外开支是可能的,但从1000亿增加到2000亿则是一个大得多的幅度。”

  文章指出,考虑到中国国防支出的不透明度,以及在南海和东海领土主权宣称方面不断增长的自信,中国的邻国可能会继续采购新式飞机并升级现有机型,即洛马公司的F-16战机。在最近举行的新加坡航展上,一家美国大型国防承包商的高级主管称,各国并不是针对现在面临的威胁而进行采购,而是为了预防未来10-15年可能出现的威胁。(编译:春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军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