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福建8艘船开展最大规模海事巡航执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 13:22  中国新闻网微博
3月5日下午,中国最大型的海事执法船“海巡31”船在珠海高栏港海巡基地启航,开赴闽粤海事管辖海域,执行联合巡航任务。中新社发 朱杰 摄   3月5日下午,中国最大型的海事执法船“海巡31”船在珠海高栏港海巡基地启航,开赴闽粤海事管辖海域,执行联合巡航任务。中新社发 朱杰 摄

  中新社广州3月5日电 (郭军 朱杰)3月5日下午三点,中国最大型的海事执法船“海巡31”船在珠海高栏港海巡基地启航,开赴闽粤海事管辖海域,执行联合巡航任务。据悉,本次巡航是今年以来粤、闽两省最大规模的海事巡航执法行动。

  根据中国海事局的统一部署,为加强中小海轮、雾航安全监管,防范商船渔船碰撞事故,“海巡31”船将与福建海事执法船艇进行长达半月、大规模的“2012年粤闽海区联合巡航”执法活动。此次联合巡航以“海巡31”船为旗舰,由“海巡131”、“海巡132”等8艘海巡船共同组成。

  受冷暖空气交替影响,近段时间闽粤沿海、台湾海峡频发大雾,部分水域能见度不足30米,给海上商船、渔船航行和作业带来了重大的安全隐患。且粤东沿海、福建沿海、台湾海峡是商船习惯航路与东海传统渔场重叠交错的区域,大量的渔船在海上作业,使通航环境十分复杂,在大雾天气,更易引起商船、渔船碰撞事故。

  本次巡航由广东、福建两地海事部门联合完成,巡航将一直持续到3月19日。“海巡31”船从珠海高栏海巡基地出发,巡航千余海里,沿途对珠江口、南海北部、粤东海域、台湾海峡、福建东部等重点水域进行海事监管,保障广东、福建辖区主要航路安全畅通。

  据“海巡31”船长刘天军介绍,本次巡航将加强对交通管制区、密集区、事故多发区、水上施工作业区、石油钻井平台等重点水域的通航秩序进行巡查。随着两岸直航航线的全面开通,台湾海峡水域船舶交通流量和密度加大,船舶交通流格局也发生变化,从传统南北交通流发展为东西、南北交错交通流,这些因素都对通航安全保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船舶通航环境日趋复杂。因此,此次巡航还将重点巡查“两门”、“两马”、“泉金”两岸客运直航和“海峡号”高速客滚船的重要航线水域,必要时将对两岸直航船舶进行护航。(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海事 巡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