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将称我国海军根据需要会一直留在索马里海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 07:30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参加护航的特战队员。中新社发 徐崇德 摄 资料图:参加护航的特战队员。中新社发 徐崇德 摄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 (记者 柴燕菲)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尹卓少将5日在接受中新社采访时表示,中国远海护航是防御性行动,得不出“中国威胁论”的结论,护航行动还会继续下去。

  过去的三年里,中国海军在索马里地区一共保护了4000多艘船舶,其中超过五成是外国船舶。谈到未来,尹卓称,只要有需要,中国海军会一直呆在那里。

  尹卓表示,之前中国海军在南京召开了一个国际研讨会,会议上参与方都有非常好的合作意愿,因为大家在索马里地区有共同利益,即维护整个外贸航线和石油航线的安全。同时,大家都面对海盗和恐怖主义的威胁。

  谈到中国海军护航,尹卓认为,中国是在履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国际义务,得到了世界的支持,“大家都承认中国是有海外利益的,我们海军到离国家上万公里的地方护航,大家都承认,这是我们护航的巨大成就。”

  同时,尹卓也强调,虽然中国海军是远海护航,但仍然是防御性行动,“这充分表明了中国防御性的国防政策,这个跟进攻性没有任何关系。”

  尹卓还表示,中国海军护航是联合国(微博)宪章宗旨、国际法和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赋予中国的合法权益,中国的行为是在保护合法权益,当然是防御性行动。

  “这一点,这个西方也看到,为什么大家有良好合作,因为大家都认为中国远海护航是一个防御性行动。”尹卓表示,走出远海一定是进攻性的传言也不攻自破,“‘中国威胁论’从护航行动是得不出这个结论来的,所以我们这个护航行动还会继续下去。”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海军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