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协委员罗援少将拟提案建立国家海岸警卫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 08:39  南方都市报微博
资料图:军事科学院研究员罗援少将 南都记者马强摄 资料图:军事科学院研究员罗援少将 南都记者马强摄

  南都讯 特派记者陈宝成发自北京 由于拥有军方背景,社科界政协委员、军事科学院研究员罗援少将的提案备受关注。昨日上午,罗援少将向南都记者透露,今年将就成立准军队性质的国家海岸警卫队、区别军队文体人员与作战部队标志等五个方面提交提案。

  罗援说,建议区别军队文体人员与作战部队的标志。把军队文体人员排除于部队之外是不可能的,但有必要把他们与作战部队加以区别,要不然就会有人说“你们唱歌跳舞都能当将军、做到师团级,而作战部队士兵摸爬滚打,却想晋升到排级都很困难”;建议成立国家海岸警卫队,这是应对南海、东海等问题。按照他的设想,这是一支“准军事部队”,不能“不分时候,都由海军上一线,现在单靠渔政等部门也不够”。

  同时,罗援建议成立生物安全国家实验室暨鉴定中心,在军队与地方设立平行机构,从事科研、鉴定工作,凡进口转基因生物须同时获两个鉴定中心的许可证。罗援说,应高度重视国家生物安全问题,警惕转基因物种的无序迅速扩散与外国插手中国疫苗生产过程,警惕有些国家以转基因物种、特种疫苗等为武器,对中国人口发动新型战略打击。

  此外,他建议军队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组成督导团,赴基层督导退役军人安置问题。据其介绍,去年他的提案之一是尽快制定《退役军人安置法》,今年的提案则是要“抓落实”。

  罗援少将还建议设立边疆日等。

  ●委员声音

  当了这么多年委员,感觉每次视察是去旅游的。希望政协能够与地方好好沟通,我们每次去,看到的都是好的东西,没听到需要帮助的声音,看不到不好的东西。如果政协不好好推进(委员视察),那就只好年年去旅游了。

  ———全国政协常委杨俊文    南都特派记者过亮发自北京

  去年提案之一是建议在各级党委建立人民群众工作部。过去一年,提案内容得到贯彻,海南省委已经建立群众工作部,而且可能作为试点推广,这非常有必要。

  ———社科界政协委员、军事科学院研究员罗援少将说海南群众工作部主管领导是政法委书记,和他想象不太一样,应该是党委书记。

  南都特派记者陈宝成发自北京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海岸警卫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