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推出最新改进型F16V战机可由早期型号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 13:37  中国航空报
在航展现场展示的新加坡空军F16D战斗机 在航展现场展示的新加坡空军F16D战斗机

  F-16V编号中的字母V源自“毒蛇”(Viper)一词,“毒蛇”是部分战斗机飞行员对F-16的称呼。F-16V配备有经过改进的任务计算机、通信设备和座舱,并换装新型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从而显著提升了该机的战技性能。据透露,目前有两种型别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可供F-16V选用,分别是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SABR和雷神公司的RACR。按照洛马官员的评估,F-16V部分性能可与F-22和F-35等第五代战斗机媲美,足以满足国外客户对新型战斗机的现实需求。   

  洛马官员表示,F-16V可以是全新制造的飞机,也可以在F-16早期型号基础上进行升级,对客户来说可以灵活选择。 (陈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