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拟对AK步枪进行现代化增加光学瞄准镜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 10:51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AK47自动步枪 资料图:AK47自动步枪

  中新网2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被视为俄罗斯“国宝”的卡拉什尼科夫(AK)自动步枪,近年来在技术上渐渐变得落后,未能适应新时代战事需要。不过俄副总理罗戈津28日在国家杜马宣布,将会全面推动AK步枪现代化,包括在枪身加设可拆式光学瞄准镜及引导灯等新式配件等。

  报道称,这次AK步枪革新,是总值20万亿卢布的俄军军备现代化计划的一部分。罗戈津指出,研制新步枪的均是高级专家,新枪绝不逊色于其他款式。

  据报道介绍,二战期间设计的AK-47步枪至今仍是多国军队的主要装备。俄军去年宣布停止采购AK-47升级版AK-74。莫斯科国防智库CAST称,由于军方对射程及准绳度的要求日益提高,将来肯定会有新武器取代现有武器。

  俄罗斯政府前日称,会采取严厉措施打击在外国生产的冒牌俄制武器,尤其是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罗戈津批评部分“文明国家”不尊重俄国生产商的专利,指保护知识产权是与他国合作发展武器的先决条件。专家估计,出口冒牌武器每年为俄罗斯带来多达60亿美元损失,形象也难免受损。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AK步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