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氏称巴方透露马来西亚和埃及可能购枭龙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 09:31  环球网微博
  枭龙战机的研制成功是中巴全天候友谊的重要成果   枭龙战机的研制成功是中巴全天候友谊的重要成果

  环球网记者刘昆报道:简氏防务周刊网站2月24日刊文称,巴基斯坦官方证实了中方说法——成都飞机公司(CAC)与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PAC)联合研制的JF-17雷电(FC-1枭龙)战机将在2017-2018年间至少获得来自一个亚洲客户和一个非洲客户的订单。

  简氏文章称,中航工业旗下的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总经理马志平在2012年新加坡航展上曾表示,中国希望出口300架JF-17多用途战机给中东和非洲国家,不过并未指出是哪些国家。

  简氏文章提到,巴基斯坦空军计划采购至少150架JF-17战机,不过,这个数字最终可能上调至250架。同时,巴方仍就采购2个中队的由成飞出品的歼-10“猛龙”战机,与中方洽谈。

  “当今战机市场,“枭龙”战机优势明显,(支付)适中的价钱,就能获得西方同类战机所能拥有的所有性能,”一个巴基斯坦官员表示:“如果顾忌成本的话,购买JF-17战机将比其他任何战机更极具意义。”

  简氏称,对于中巴双方将“枭龙”战机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16作比较,西方防务官员认为这种比法并不公平。一位在伊斯兰堡的西方防务官员表示,也许可以将JF-17与早期版本的F-16作比较,而不是现代最新版;F-16战机的后期版本,装备有相控阵雷达,性能要明显优于JF-17战机,而且美国的官员还强调F-16所安装F110-GE-129发动机的可靠性。他补充说,据传,埃及和马来西亚有兴趣购买枭龙,此前,有将苏丹和津巴布韦列入潜在购买客户的说法。★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枭龙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