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业部副部长:中国渔政要敢碰硬敢执法敢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 07:28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中国渔政311号船 资料图:中国渔政311号船

  中新社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 石岩)中国农业部27日援引农业部副部长牛盾的话称,中国将增强渔政执法能力,同时要求各级渔政机构“敢碰硬、敢执法、敢维权”。

  渔政船是指在渔业专属水域执行渔政任务的船舶。主要用于渔场巡视并监督、检查渔船执行国家渔业法规的情况,保护和水域环境,维护渔场生产秩序;也用于监督、检查国际渔业协定的执行情况,维护本国的渔业权益。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渔政工作会议上,牛盾称,5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周边海上形势、严重多发的自然灾害,以及不容乐观的水生生物资源状况,各级渔业主管部门及其执法机构攻坚克难,确保了全国渔业持续健康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牛盾特别提到,南海区渔政局锻造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有作为”的“南沙精神”,是中国渔政精神的先进代表。

  据知,2006年底调拨给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的中国渔政311船是目前中国吨位最大、设备最先进、航速最快的渔政执法船。舆论报道,这艘由中国海军退役军舰改造的渔政船,主要担负起在中国南沙群岛和西沙群岛护渔护航的任务,并宣示中国对南海诸岛的主权。

  牛盾透露,未来一个时期,要加强装备建设,用现代技术装备武装渔政队伍,提升队伍的执法能力与水平。

  牛盾要求,各级渔政机构要始终保持一种锐气,有一种持之以恒的毅力,做到“五个敢、五个不松劲”:敢负责,切实保护渔民生命财产安全,任务不完成不松劲;敢碰硬,坚决维护水上作业秩序安全,问题不解决不松劲;敢执法,牢固构筑渔业水域生态安全,事情不办好不松劲;敢维权,全面落实“三维护”指示精神,目标不达到不松劲;敢破题,千方百计保证水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不做好不松劲。(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渔政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