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称掌握电磁脉冲武器技术可使舰船瞬间瘫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 11:28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27日报道,韩国军队已掌握制造电磁脉冲(EMP)弹的基本技术。报道称,EMP弹通过发射高强度电磁波来破坏敌军电子设备。EMP被认为未来战争中的主要武器,它能够使雷达、飞机、防空系统及使用电脑的指挥控制系统失灵。若对战机或舰艇发射电磁脉冲弹,会使其瞬间失去控制能力和防御能力,导致飞机坠落或舰艇瘫痪。

  韩军一相关人士26日表示:“据我所知,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ADD)最近成功研发出可使电子设备失灵的EMP技术。”据悉,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1999年着手研发EMP技术,并于2009年左右成功研发出能够打击半径100米以内电子设备的EMP技术。韩军一位消息人士说:“国防科学研究所虽然已掌握较2009年研发的技术更加先进的EMP技术,但破坏电子设备的‘硬杀(Hard Kill)’能力尚需进一步升级。”

  据悉,韩军当局以国防科学研究所研发的EMP技术为基础,正考虑引进EMP弹。去年3月举行的国会国防委员会全体会议上,时任国防科学研究所所长朴昌圭被问及“EMP弹研发到了什么水平?”时,回答说:“如果军队需要,可以实现武器化。”

  报道称,目前包括朝鲜在内,美国、英国等多个国家正在研发EMP弹。尤其专家们分析认为,朝鲜对EMP的研究已经达到相当高的水平。GPS(全球定位系统)干扰电波与EMP虽然有所不同,但利用的都是电磁波。朝鲜分别在2009年和2011年向韩国的西海岸和首都圈部分地区发射GPS干扰信号,扰乱韩军及民间的GPS系统。一些美国专家们主张,朝鲜从俄罗斯引进EMP弹相关技术,有可能正在将小型核弹头发展为超级EMP弹。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电磁脉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