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声明中断与台湾军事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 09:30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在台湾进行军事训练的新加坡“星光部队”人员 资料图:在台湾进行军事训练的新加坡“星光部队”人员

  环球网2月27日消息,台“国防部长”高华柱日前率团密访新加坡,经台湾媒体披露后,引发新加坡政府强烈不满,派遣“星光部队”指挥官至台“国防部”宣读抗议信,声明中断台新军事合作;原定本周访新的总政战局代局长王明我,被迫取消行程。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这也是继驻新加坡代表史亚平引发的“国歌事件”后,新加坡政府半年来第二度对台湾抗议。“国防部”现已全面清查所有与新加坡的军事合作项目,尽速损害控管;台“国安单位”也开会分析“台新关系”与现况,因应后续情势发展。

  当地记者26日深夜向台“国防部”求证,但电话并未接通,无法取得响应。

  据了解,两年前高华柱以“参观新加坡国际航空展”名义,率高阶军官访新加坡,与当时的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会晤,相谈甚欢,因此去年底“国防部”透过管道向新加坡表达再访意愿时,即使台湾和新加坡已为史亚平去留不快,新加坡政府仍同意让高华柱访问。

  本月12日,高华柱率空军副参谋总长刘震武等人访问新加坡,除会晤新加坡军方高层外,也参观军事基地和措施。但原本秘而不宣的行程,却因民进党“立委”薛凌向媒体披露而曝光。

  据了解,新闻曝光时,还在新加坡的高华柱,即感受新加坡压力与不友善,但仍按计划于16日返台。

  21日下午,“星光部队”指挥官杨艾迪上校无预警前往“国防部”面见高华柱,态度强硬地宣读新加坡政府抗议信。新加坡认为,高华柱访新之事被台湾媒体披露,有违双方事前同意“秘密进行”的默契,因此将暂停台新现行所有军事合作项目,中断军事交流管道,以示抗议。

  原定本周要出访新加坡进行交流与观摩的军方高阶将领考察团,也在杨艾迪送来抗议信后不久,被新加坡方告知确定“无限期延后”。据指出,不仅二月底的访问团被迫取消,近期所有台新军方互动的行程也都喊停卡,台方仅被告知“顺延”,但恢复日期不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新加坡 台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