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防长警告以色列若敢对其动武将自取灭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 08:00  新京报微博
资料图:伊朗总统内贾德2月15日在德黑兰研究用反应堆的控制室内观看国产和燃料棒的加载过程。. 资料图:伊朗总统内贾德2月15日在德黑兰研究用反应堆的控制室内观看国产和燃料棒的加载过程。.

  伊朗国防部长艾哈迈德·瓦希迪25日警告,以色列如果对伊朗发起军事行动,必将导致政权倒台,因为伊朗定会还击。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回应国际原子能机构伊核问题报告说,报告进一步证明,伊核计划绝非单纯民用。

  最强硬信号之一

  官方的伊朗新闻电视台25日援引瓦希迪的话报道:“以色列(对伊朗)发起军事打击,必将导致其政权倒台。”

  这是伊朗迄今发出的最强硬信号之一。近期,关于以色列或将军事打击伊朗的说法不时见诸报端,一些以色列官员认为,以色列应在入夏前行动,以确保伊朗核计划得到有效遏制。

  伊朗先前警告,一旦受到攻击,将向以色列发射导弹以作报复。伊朗拥有射程2000公里的导弹,如“流星-3”和“泥石”导弹,射程足以覆盖以色列和美国在中东部分地区目标。

  以色列批美国太谨慎

  国际原子能机构24日发表伊朗核问题最新报告称,自去年11月以来,伊朗铀浓缩活动有所增加。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5日回应报告称,以色列一直质疑伊朗有关核计划用于和平目的的说法,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无疑为以方观点提供“进一步证据”。内塔尼亚胡声明说:“伊朗非但没有停止,反而继续其核计划……肆无忌惮地忽视国际社会要求。”

  据美国《纽约时报》25日报道,尽管国际原子能机构认为伊朗正在加速其铀浓缩项目,美国情报机构仍然一致认为,没有确切证据表明伊朗已经作出制造核武器的决定。

  但美国情报机构的结论遭到以色列和欧洲一些国家的批评,它们认为中央情报局等美国情报机构在评估伊朗核计划时态度过于谨慎。

  美国恐被拖入战事

  美联社说,以色列可能率先采取单方面行动,先发制人发起打击,例如1981年以色列突袭伊拉克一处尚未完工的核反应堆。

  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中东问题专家卡里姆·萨贾德普尔说,如果以色列先发制人,美国恐被拖入战事。

  布鲁金斯学会国防专家迈克尔·奥汉隆则认为,即便以色列率先发起打击,美国仍可置身事外;但一旦伊朗准备发射导弹回击,美方恐不得不介入。(综合新华社专稿/电)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朗 以色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