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比亚2架外逃幻影战机回国机身涂新政权国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5日 11:23  参考消息
2月22日,起飞前合影留念的利比亚飞行员阿利亚勒·拉布提上校和阿卜杜拉·萨勒欣上校。 2月22日,起飞前合影留念的利比亚飞行员阿利亚勒·拉布提上校和阿卜杜拉·萨勒欣上校。

  参考消息网2月24日报道 外媒称,去年利比亚起义开始时叛逃马耳他的两架喷气式战机,22日返回祖国,机身两侧被漆成了新政权国旗的颜色。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报道,驾驶这两架“幻影”战机的还是以前的飞行员——阿利亚勒—拉布提和阿卜杜拉·萨勒欣。2011年2月,他们不服从卡扎菲政权的命令,拒绝轰炸班加西平民,并把飞机降落到马耳他。利比亚动乱期间,两位飞行员在马耳他受到保护。

  飞机上的图案也被更换为新利比亚独立旗帜。

  2月21日,马耳他总理劳伦斯·贡齐在机场举行的仪式上,正式将战机交还给两位飞行员。

  由于天气原因,飞机在这个袖珍岛国多停留了一天,该国在利比亚内战期间扮演了重要的人道主义角色。

  两名飞行员驾驶飞机在马耳他上空表演低空飞行,随后呼啸而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利比亚 幻影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