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称伊朗研射程上万公里洲际导弹可袭击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5日 11:03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24日报道 以色列财长施泰尼茨宣称,伊朗计划在2015年之前研制出洲际导弹,届时该国将有能力动用洲际导弹袭击美国。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报道,施泰尼茨对美国CNBC电视台记者说:“他们正在努力研制洲际弹道导弹,已投入数十亿美元资金。我们估计,两到三年后,他们将研制出第一批可以抵达美国东海岸的洲际弹道导弹。他们的目的是对欧洲和美国构成直接的核弹道导弹威胁。”

  报道指出,本月早些时候,以色列副总理亚阿隆也称伊朗正在研制一种射程可达1万公里、能抵达美国东海岸的导弹。以色列一直试图让国际社会相信,伊朗对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构成威胁,因此伊朗的行为应该得到制止。而同时以色列实行“核模糊”政策,不允许国际核查人员对其核项目进行任何检查。外界普遍认为以色列拥有超过200枚核弹头,是中东唯一拥有核武器的国家。

  报道称,美国、以色列及其盟国指责德黑兰通过核计划实现军事目的,以此为借口对伊朗实施制裁,并且威胁发动军事袭击。但国际原子能机构从未找到任何可以证明德黑兰利用民用核项目研制核武器的证据。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以色列 伊朗 洲际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