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炒作巴基斯坦拟将部分巴控克什米尔租借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4日 14:22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图中白色部分为克什米尔地区 资料图:图中白色部分为克什米尔地区

  环球网记者郭文静报道,日前有传闻称巴基斯坦为寻求与中国加强战略关系,正考虑将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地区租借给中国50年。尽管巴方有关人员已出面否认了这一传闻,但印度媒体再次炒作这一传闻,同时称印度军方指挥官开始秘密协商对策,并重提所谓的“中巴联合攻击印度的可能性”。

  据《印度斯坦时报》2月23日消息,美国智库“中东媒体研究中心”之前发表的一份报告称,在与美国关系紧张之际,巴基斯坦为加强同中国的关系,正考虑将位于巴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地区租借给中国50年。

  报道称,印度军方对这一消息“浑然不知”。“我们未收到关于出租的消息。”印度陆军一名参与克什米尔地区边境发展事务的官员说道。但印军指挥官现在已经开始秘密协商这一事件对印度意味着什么。还有消息人士称,印军方现在重提“中国和巴基斯坦发动联合攻击的可能性”——这两个友邦或许会攻击印度,而克什米尔地区或将成为战场。

  印度交通部门官员卡马尔•阿里在接受《印度斯坦时报》采访时说,中国“接管”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地区“将损害我们的战略利益,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这种中巴关系所带来的战略危险。”

  卡马尔称:“这是一个我们大家都关心的问题,因为该地区是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的一部分。我们担心中国的存在会伤害我们的民族精神和文化,毁坏我们的地貌。”

  事实上,巴基斯坦北部地区警察副总监安瓦尔早前就已经驳斥了这一传言。他说:“中国从未提出过要租借的要求,巴也从未向中国提出这样的请求,也从未考虑将自己的国土租赁给外国。”安瓦尔表示,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地区的巴基斯坦人民对中国的感情的确很深厚,文化和传统交往的历史也很悠久,中国人在这里受到了超国民待遇,是因为中国为当地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巴基斯坦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