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部回应解放军第四艘大型登陆舰下水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 17:34  国防部网站

  问:外界十分关注中国的第四艘大型登陆舰上月底下水,有报道称这可能会增加周边国家对中国海军发展的担忧,中国未来可能会部署六艘同类型的登陆舰,请问对此作何评论?能否介绍一下中方发展两栖作战舰艇的目的?

  耿雁生: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各国对自己的武器装备进行必要的更新换代是非常正常的,中国当然也不例外。我们一再强调,中国发展武器装备是为了满足维护国家安全的需要,这种发展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

  需要说明的是,近年来,中国军队的一些新型武器装备参加了多项涉外军事行动,为维护世界和地区的和平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比如,2010年7月到2011年2月,海军“昆仑山”号船坞登陆舰参加第六批护航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圆满完成了护航任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