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船长为掩护船员在尼日利亚遭海盗射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 07:12  京华时报微博

  综合本报记者商西新华社报道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昨天证实,一艘载有中国船员的中国巴拿马籍货轮在尼日利亚遭海盗登船抢劫,并表示已敦促尼方派出武装警力确保中方人员和船舶安全,严惩凶手。

  在昨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发布会上,洪磊介绍,当地时间2月14日凌晨,一艘载有中国船员的巴拿马籍货轮“天维”号在尼日利亚拉各斯港外锚地遭8名持枪海盗登船抢劫,造成船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在船员发出求救信号、附近外国军舰来援后,海盗逃离。

  据媒体报道,该船船长为64岁的南通人范树人,他为了掩护其他船员撤到安全舱室,拉响警报,将自己反锁在驾驶室与海盗展开顽强斗争,和来自台湾的轮机长中弹身亡。

  洪磊表示,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接报后,即派员赶赴港口,看望并慰问包括台湾籍船员在内的全体中方船员。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盗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