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参联会主席劝以色列总理不要对伊朗动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3:48  光明网

  光明日报华盛顿2月20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白宫20日发表声明称,奥巴马总统邀请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于3月5日访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前一天已提出“忠告”:如果以色列此时决定攻打伊朗,将是不明智之举。

  声明称,奥巴马十分期待与内塔尼亚胡会面。虽然声明未提及伊朗问题,但日渐紧张的伊朗局势,以及以伊的敌对状态,此次双边会晤的重点显然是伊朗问题。奥巴马很有可能劝说内塔尼亚胡放弃对伊采取军事打击。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19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以色列)军事打击伊朗尚为时过早,因为还不清楚伊朗是否真的会利用其核能力制造原子弹,而以色列也未必有能力摧毁伊朗全部的核设施。他称,伊朗政府还没有决定将其核能力武器化,而国际社会对伊朗实施的经济制裁已初显成效。他说,伊朗政府仍是“理智的”,美国及其盟友应继续通过制裁和外交手段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这是当前所能采取的“最慎重的路线”。

  此前有媒体称,美国防部长帕内塔十分担心以色列会在今年春天对伊朗单独采取军事行动,因此美方已告诫以色列不要贸然采取行动,进而干扰美带头对伊朗实施的经济制裁。奥巴马表示,他认为以色列尚未下定决心对伊朗发起军事打击,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危机仍然是可能的。此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唐尼伦已飞抵以色列,同以官员就伊朗问题进行对话。

  以色列军方对伊朗核问题的态度一贯强硬。正在日本访问的以国防部长巴拉克18日称,伊朗若拥有核武器,将引发中东地区军备竞赛,各国应对伊朗政府施以更严厉制裁,迫使其放弃核计划。以国防军总参谋长甘茨在接受以色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是否对伊朗动武将由以色列自行决定。

  分析人士认为,从美国与西方国家的公开表态看,目前,国际社会均把制裁和外交途径作为解决伊朗核问题首要选项,即刻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的可能性不大。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以色列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