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购买可携带核武F16同美联手对抗印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1:00  环球网微博
F-16DBlock 52+ F-16DBlock 52+

  巴基斯坦《论坛快报》2月20日报道称,巴基斯坦空军已采取重大举措,在美国士兵撤出后翻新的贾科巴巴德(Jacobabad)空军基地部署了近30架F-16,其中包括先进Block 52+版。不过,分析人士指出,最近印度也与法国达成协议,购买126架战机。而要抗衡印度,巴基斯坦仍需与美国联手。

  巴国官员透露称,巴基斯坦已经花费超过37.5亿美元,翻新贾科巴巴德空军基地以及采购新型飞机。他们补充称,购入可携载核武器的新型 F-16 战机后,巴国空军能够更好的应对任何威胁。

  巴斯坦斯国防分析家塔拉特·马苏德(Talat Masood)认为这是一项重大发展,特别是在美国放弃该空军基地数月后。不过,马苏德也针对该地区战略平衡的改变提出了警告,他说“印度与法国之间的新飞机交易可能会把巴基斯坦远远抛在后面”。马苏德表示,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巴基斯坦都应该继续与美国合作,增强巴国自身的国防能力。他补充称:“在涉及南亚地区稳定的问题上,巴基斯坦和美国是互惠的。”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已经准备与法国签署一项协议,采购126架中型多用途战斗机,该协议的金额超过120亿美元,这使它成为了近年来的最大一笔国际国防交易。

  2月12日,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拉奥·卡马尔·苏莱曼(Rao Qamar Suleman)以及陆军参谋长阿什法克-帕尔韦兹-卡亚尼(Ashfaq Parvez Kayani)正式宣布,贾科巴巴德空军基地完成翻新。苏莱曼补充称,结束对巴基斯坦空军飞行员和其他技术人员的训练后,所有美方人员(包括新型 F-16 训练支援小组人员)都离开了那里。

  卡亚尼指出:“新型 F-16 Block 52 编队将为建立该地区的力量平衡铺平道路。”另一名巴基斯坦空军高官则表示:“现在,贾科巴巴德空军基地已经成为了可携载核武的现代战机的最大平台。这是巴基斯坦与美国长期合作的一大成果。”

  迄今为止,巴基斯坦已经购买了18架新型 F-16 Block 52+ 新型战机,并且从美国免费获得了14架二手F-16战机。美国训练支援小组由200多人组成,其中包括训练巴空军人员操控飞机的职员。巴基斯坦空军已经为翻新后的贾科巴巴德战略基地招募了4000多名雇员,这个空军基地距离伊朗和阿富汗的西部边境都很近。(编译:春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F16 核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