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军用直升机市场快速增长订单达1000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9:58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21日报道 波音公司、西科斯基公司、欧洲直升机公司和贝尔公司这4大直升机制造商正聚焦亚洲。从印度到韩国等,1000架直升机的订单将使亚洲成为2015年之前增长最快的军用直升机市场。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报道,受世界增长最快的地区经济支持,亚洲的军费去年增加了14%。防务分析人士克雷格·卡弗里说,随着新兴大国寻求办法扩大军事影响范围,各国竞相更换老化的西方、苏联制造以及国产旧直升机,直升机市场正迅速增长。世界第一大旋翼飞机制造商欧洲直升机公司亚太地区执行副总裁诺贝尔·迪克罗在接受采访时说,在6个国家的投标将在未来3年内产生价值100亿美元的合同。军用直升机头号生产商联合技术公司的子公司西科斯基公司的地区副总裁克里斯托夫·尼里说:“亚洲具备成长为世界最大市场之一的条件。”重要内容包括在韩国和印度海军的投标,该公司在这项投标中推销其“黑鹰”的修改版“海鹰”反潜直升机。卡弗里认为:“在中国和印度,提高其地面部队机动性的尝试推动了这个市场的发展,需要采购大量战术运输直升机。”他说亚洲代表着飞机领域“最开放最多样化的市场”。

  对此,伦敦的先见受益公司认为,尽管美国在未来10年仍将是最大的军用直升机市场,其所占份额将从50%下跌至38%,去年从伊拉克撤军以及计划于2014年从阿富汗的撤军很可能“发出需求减少的信号”。该公司在2月6日发布的报告中说,韩国将从世界第九跃升至第二,取代英国,印度将从第四升至第三,中国将随着其市场在攻击直升机的推动下翻番而从第十三升至第七。

  报道称,上周在新加坡,竞争开始加剧。各大厂商在以印度订购价值约15亿美元的197架轻型直升机开始的一系列合同宣布前的最后一次大型航展上推销自己的产品。在取代南方飞机制造公司制造的老旧的Aloutte直升机的竞争中,欧洲直升机公司推销其AS550—C3“大耳狐”,俄罗斯直升机公司则推出其卡—226——北约称其为“恶棍”。最终结果将在3月或4月份宣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新加坡航空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2新加坡航空展

更多关于 亚洲 军用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