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市暂停同日本名古屋市官方交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9:36  环球网微博

  据2月2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南京市政府赴日代表团20日晚间就日本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与南京市官员会面时宣称“没有南京大屠杀这回事”作出严正回应,表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历史事实不容抹杀,铁证如山。21日,南京市政府宣布鉴于现任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否认南京大屠杀史实,严重伤害了南京人民的感情,南京市暂停与名古屋市政府间的官方交往。

  代表团表示,国际社会对此问题早有定论。河村隆之的言论是不负责任的,是对历史的歪曲和对南京人民的不尊重。希望河村隆之能够正确地认识和对待那段历史,切实汲取历史教训,多做有益中日友好和两市人民友谊的事情。

  21日,南京代表团在离开日本前,再次通过“南京发布”官方微博发表声明:代表团获悉,日本媒体选择性地报道了河村的言论,没有全面客观地报道我市代表团的回应,并且借机炒作,对此十分愤慨,随即作出严正声明,并通过国内媒体予以发布,以正视听。

  南京代表团与日方会面结束后,名古屋市国际交流课的官员一再解释:实在对不起,河村市长发表这样的言论,只代表他个人,不能代表市政府。(王欢)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京 日本 名古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