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氏称中国拟5年内向中东和非洲出口300架枭龙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 10:22  参考消息
  枭龙战机模型亮相新加坡航展。摄影:刘煊【资料图】   资料图:枭龙战机模型亮相新加坡航展。摄影:刘煊

  据参考消息报道,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报道,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负责人马志平14日在2012年新加坡航展上对该刊记者说,中国希望在5年内大批量出口由中国与巴基斯坦联合研制的JF-17“雷电”战斗机(中国称FC-1“枭龙”)。

  马志平说,中国计划在未来5年向“中东和非洲”销售300架这款多用途飞机。中国与巴基斯坦合作打造的这一战机的售价,远远低于西方或俄罗斯生产的具有类似能力的飞机。

  一架JF-17售价约3000万美元,与其性能更为接近的是波音公司的F-15“攻击鹰”战斗机,而后者售价约为1亿美元。

  中航技还相信,该公司有能力打开L-15双发轻型攻击机的销路,这款飞机同时也作为高级教练机进行生产和销售。马志平说,已经有6个国家对L-15进行了测试,他预计L-15将于今年年内首次出口海外。他说:“我们今年将得到一份国际合约。”

  报道指出,处于萌芽中的中国无人机产业也在寻找海外客户,中航技在新加坡航展上还重点展示了中空长航时“翼龙”无人机。马志平介绍说,2009年即通过出口审批的这款无人机由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开发,目前已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服役。他说,一些“传统客户”对它表现出兴趣,这些客户主要是预算有限的非洲和中东国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新加坡航空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2新加坡航空展

更多关于 中国 枭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