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称解放军正评估X200垂直起降无人机或购百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 09:20  环球网微博
北京友泰顺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出品的无人机 北京友泰顺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出品的无人机

  英国shephardmedia网站2月16日报道,北京友泰顺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已表示,该公司已准备于9月将其X200垂直起降无人机投放市场。

  在新加坡航展上,该公司总裁谢庆华称,该无人机会在经过成功评估阶段后投放市场。他还强调称,中国军方和包括农业和能源部在内的其他政府机构都可能购买该款无人机。

  解放军海军和空军已分别获得了2架样机进行评估。据该公司称,X200垂直起降无人机曾用于执行包括海上监视在内的任务。

  据谢庆华称,解放军3年中垂直起降无人机需求量约为百架。他还介绍说,X200垂直起降无人机设计最大飞行时速为220公里,其所具能力与由奥地利西贝公司研制的S-100 Camcopter无人机相似。

  事实上,该公司消息人士认为,解放军已经在过去2年采购了约45架Camcopter无人机。不过,西贝公司拒绝就任何可能的协议作出评论。

  X200无人机续航时间为5小时,能携带100公斤有效载荷,并已配备了各种负载,包括电光/红外和合成孔径雷达传感器,以及探地雷达和3D激光测距仪。此外,该无人机最大飞行高度可达5公里,能够依靠惯性导航系统和全球定位系统导航。

  谢庆华强调称,该无人机还可执行搜救、边境巡逻和战场评估以及石油和电气检验等民用任务。(编译:春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新加坡航空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2新加坡航空展

更多关于 解放军 X200 无人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