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将研发太空吸尘器 清扫卫星和火箭残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8日 09:26  深圳特区报微博

  据瑞士媒体报道,瑞士科学家在当地时间15日宣布,将研发一种太空垃圾清洁机。它将像吸尘器一样,能够将飘散在太空中的卫星和火箭残片吸进自己的肚子里。

  据瑞士太空中心的科学家介绍,这个垃圾清洁机只是计划中的一系列清理太空垃圾产品中的第一个。根据该中心的资料,太空中有1.6万个直径大于10厘米的垃圾。而小体积的垃圾颗粒则达数亿。这些垃圾正以每秒几公里的速度绕着地球飞速运行。瑞士太空中心表示,它将迅速采取实际行动,清理太空垃圾。

  据该中心的发言人介绍,清理太空垃圾有两种方法可以选择。一是将垃圾搜集起后,在地球的大气层将其烧毁。第二个方法是,将垃圾搜集起后,将其发射回大气层,而清洁机则留在太空继续工作。

  瑞士一家再保险公司去年发布的一份报告宣称,每年卫星与太空垃圾发生的碰撞的几率是万分之一。(吴炎 编译)

(编辑:SN015)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