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称俄越研制新反舰导弹无法匹敌中国东风21D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 10:53  环球网微博
越南与俄罗斯联合研制的新型反舰导弹将以俄罗斯“天王星”反舰导弹为基础。图为俄罗斯KH-35E“天王星”反舰导弹   越南与俄罗斯联合研制的新型反舰导弹将以俄罗斯“天王星”反舰导弹为基础。图为俄罗斯KH-35E“天王星”反舰导弹

  彭博社2月16日消息,越南争夺南海主权再有新动作:越南将联手俄罗斯共同生产一款射程250公里的反舰导弹,可从直升机、舰艇以及陆上发射。尽管该型导弹不能改变地区力量平衡,但将成为越南海军对付解放军海军的重量级武器。不过,这种导弹远远无法匹敌中国正在研制的东风-21D反舰导弹。

  该网站援引俄新社有报道称,今年俄罗斯和越南计划开始联合生产一款反舰导弹,此举可能标志着东南亚国家增强沿海防御的最新动向。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主管米哈伊尔-德米特里耶夫说,该导弹将以俄罗斯“天王星”反舰导弹为基础。报道还称,该导弹射程达250公里,可从直升机、舰艇和陆地上发射。

  新加坡东南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伊恩-斯多瑞说:“考虑到中国海军不断增长的实力,越南很需要这些反舰导弹的重要能力。它们不会改变 该区的力量平衡,但会是越南的一大发展。”越南在军队现代化的进程中已经采购了潜艇和飞机,加强与中国在主权宣称争端时的自信。

  越南外交部并未立即对新闻报道提到的问题做出回应。

  斯多瑞指出,越南和俄罗斯计划生产的导弹并不具备中国研发中反舰弹道导弹的能力。五角大楼表示,非常担心中国的技术可能会威胁到美国海军在太平洋地区的主导权。

  2008年,美国能源情报署援引中国研究称,南海的石油储备总量可能多达2130亿桶。而在这一海域,中国、越南和菲律宾等国都存在主权冲 突问题。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提供的数据显示,俄罗斯是越南武器的主要供应商,在1990至2010年间,约占其武器进口的80%。2010年,越南防御开支为24亿美元,中国为1140亿美元。(编译:春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越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