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越南今年开始联合研制天王星巡航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 09:55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俄罗斯为越南建造的“猎豹”级护卫舰。 资料图:俄罗斯为越南建造的“猎豹”级护卫舰。

  据“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网站2月15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米哈伊尔-德米特里耶夫2月15日在国防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俄计划在2012年出口135亿美元的武器和军事装备,继续加强与印度、越南、中国等传统伙伴的合作。

  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德里特里耶夫说:“2012年俄罗斯军事技术合作计划是135亿美元。我相信,我们能够完成这项任务,并在今后几年内使俄罗斯武器出口规模保持同样快速发展。截止到今天,俄罗斯武器订单总额已经达到400多亿美元。受金融和经济危机后果的影响,多少略低于去年的指标。”

  德米特里耶夫指出,今年在俄军事出口结构中,航空装备将占主导地位,其次是海军装备,陆军装备和防空兵器将分居第3、第4位。在进口俄罗斯武器方面,有10个国家的指标是相同的,但是印度除外,因为它仍是俄武器主要进口国。越南的地位也在明显提升。中国的进口量虽然仍未明显恢复,但是中国在与俄罗斯的军事技术合作方面的政策越来越积极。另外,俄罗斯和中国现在还在就中方不经许可生产俄武器装备,包括苏霍伊歼击机的问题进行谈判。

  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披露,2011年俄武器出口总额达到了132亿美元。虽然失去了伊朗和利比亚市场,仍是世界第二武器出口大国。主要进口国是印度(占25%)、阿尔及利亚(15%)、委内瑞拉(10%)。除了传统伙伴之外,去年俄罗斯武器外销市场还增添了多哥和赤道几内亚两国。在武器出口结构中,航空装备的比例在50%以上,陆军装备占25%,海军装备占11%,防空兵器占10%。

  德里特里耶夫宣布,2012年俄罗斯将与越南开始联合研制“天王星”巡航导弹,计划仿照俄印联合研制“布拉莫斯”导弹的模式,在越境内成立生产基地。目前俄越还在谈判另外一个营的“堡垒”岸防反舰导弹系统供应问题。此前俄方已向越方交付了一批“堡垒”导弹系统。根据俄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的数据,越南已在2011年成为俄罗斯最大的海军装备进口国,接收了一艘价值1.75亿美元的11661E型“豹-3.9”级轻护舰和4艘总价值1.2亿美元的10412型“萤火虫”级护卫导弹艇。(编译:林海)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越南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