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称中巴将联合研制双座版枭龙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 09:27  环球网微博
2012新加坡航展上中航工业展示的枭龙战机模型 2012新加坡航展上中航工业展示的枭龙战机模型

  据美国《航空周刊》2月15日报道,中国的一些航空业高管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工业)旗下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成都飞机工业 集团公司正与巴基斯坦航空综合企业(Pakistan Aeronautical Complex)联合开发一款双座版本的“枭龙”(JF-17)战斗机。

  美媒称,双座版JF-17可适用于训练,也可担负战斗角色,虽然在作为战斗机使用时,作战效能不及单座版本。JF-17(联合战机)项目是中 国与巴基斯坦共同开展的一个项目,他们所研制的JF-17将主要提供给巴基斯坦空军使用。根据知情人士提供的消息称,一开始,这个项目 起就不同于通常情况;它没有相应的双座教练版,而整个项目将为巴基斯坦提供100架左右。

  据悉,这款双座JF-17的研发进展还并不十分明朗;到目前为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负责产品出口的部门——中航国际还未与买方签订任何 交付协议,也不能确定这款飞机何时才能研发完成并正式投产。但是,这些高管们表示,在研发单座版本JF-17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开始构 思双座的版本了。

  美媒称,如果能接到来自中国空军方面的订单,这将对JF-17的出口起到莫大的帮助和支持;但是,中国空军方面称仍然对JF-17进行评测。公司高管表示,评测行动从3、4年前就已经开始开始了;但是到目前为止,空军方面并未透露任何信息。JF-17,又被称作FC-1枭龙战机,是一款相对较小的战斗机;正常起飞重量仅为9.1吨(20,100磅),单引擎设计,采用的是俄罗斯产的克里莫夫RD-93,推力为19,200磅;这是米格-29飞机RD-33引擎的一个衍生产品。

  美媒称,中航国际表示,JF-17的一个关键卖点就是,它比西方国家产的战斗机要轻得多;譬如与萨博公司的“鹰狮”战斗机相比。另一个主打出口产品是L-15教练机和轻型攻击机;同样,如果这个产品能够获得来自中国空军方面的订单,也将对飞机的销售业务起到很大帮助。现在,这个团队仍然在给这款由洪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生产的战斗机寻找买家。根据公司高管提供的消息,L-15当前的型号属于亚音速飞机,不过其超音速版本已经设计完成。他们希望,将L-15主要作为轻型攻击机向国外销售。就国内市场而言,作为一款大批量生产的飞机,它的主要竞争对手是JL-9(或着称作FTC-200);JL-9是米格-21飞机经多次改进后产生的机型,是由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发研制的。(斯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新加坡航空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2新加坡航空展

更多关于   枭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