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若制裁无效或将先发制人攻击伊朗核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 07:42  新华网
资料图:2005年拍摄的位于伊朗伊斯法罕的一处核设施 资料图:2005年拍摄的位于伊朗伊斯法罕的一处核设施

  新华网东京2月16日电(记者 吴谷丰 张诚) 正在日本访问的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16日称,如果制裁伊朗未取得效果,将不惜先发制人攻击伊朗核设施。

  巴拉克16日在东京接受日本NHK电视台专访时说,现在是确认对伊朗制裁效果的时期,以色列坚决不能接受伊朗拥有核武装,不排除任何选项阻止伊朗。他暗示,如果伊朗不放弃核开发,以色列有可能发动军事行动。

  巴拉克表示欢迎欧美对伊朗实施石油禁运等制裁措施,要求日本与欧美一道强化对伊朗制裁,大幅削减从伊朗进口原油。

  针对伊朗15日宣布开发出提高铀浓缩效率的新型离心机,巴拉克说,伊朗在欺骗世界,目的是为了拥有核武装。

  巴拉克当晚与日本防卫大臣田中直纪举行了会谈,田中呼吁以色列在伊朗核问题上保持冷静。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5日会见巴拉克时也呼吁以方通过外交途径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称军事应对伊朗核问题会使事态升级,非常危险。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朗 以色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