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向东南亚推雅克130高教机 菲律宾成潜在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 10:51  新浪航空微博
资料图:俄罗斯雅克-130教练机。 资料图:俄罗斯雅克-130教练机。

  2月14日,美国AINonline网站报道,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把东南亚视为雅克-130(Yak-130)双座高级喷气式战斗教练机的主要市场。据该公司副总裁维克托?科尔马金(Viktor Komardin)称,马来西亚与菲律宾看起来尤其对该型机感兴趣。

  去年参观伊尔库茨克飞机制造厂时,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哈米迪曾表示对该型机有兴趣。他说:“我们很有可能会在这款飞机上合作,日后将讨论具体细节。”

  2011年,俄罗斯签定了一个价值5.5亿美元、共计36架雅克-130战斗教练机的合约,大大推进了该项目的发展。不过,据说该合约来自叙利亚——这让美国颇为烦恼。中俄两国均与叙利亚贸易联系紧密。另外,在2011年11月, 16架雅克-130落户阿尔及利亚。

  2011年12月,俄罗斯国防部签署了55架雅克-130战斗教练机采购合约。据悉,这些战机将于2012年至2015年间交付。俄罗斯国防部长阿纳托利?谢尔久科夫称:“这将有利于俄罗斯飞行员训练,让他们能够在大批量列装新一代战机前掌握相应的飞行技术。”

  伊尔库茨克飞机制造厂正在考虑升级雅克-130战斗教练机的武器装备——为其加装光电瞄准系统,并考虑改进雷达。此外,他们还在考虑为它加装空中加油系统。当前,雅克-130战斗教练机可配备450公斤级制导炸弹。其还可配备射程为10英里的R-73短程制导导弹。

  伊尔库茨克飞机制造厂称,就技术而言,雅克-130战斗教练机领先竞争对手(如BAE系统公司的“鹰”式教练机)整整一代。(春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新加坡航空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2新加坡航空展

更多关于 俄罗斯 雅克130 菲律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