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051型驱逐舰南京号退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5日 17:54  宁波日报
目前,中国第一代国产驱逐舰051型已开始逐步退役。其中,更早服役的济南、西安、长沙舰均已退出现役。图为“南京”号。   目前,中国第一代国产驱逐舰051型已开始逐步退役。其中,更早服役的济南、西安、长沙舰均已退出现役。图为“南京”号。

  02月15日讯 为推进海洋文化旅游的发展,今年镇海将引进、展出一批现代军事装备,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新中国首代国产导弹驱逐舰131号。

  131号导弹驱逐舰又名南京号,是我国旅大(051)级驱逐舰,由中华造船厂制造,1977年服役,所属某驱逐舰支队是海军组建最早的作战舰艇部队。131号导弹驱逐舰排水量有3250吨(标准),长132米,宽12.8米。

  除131号导弹驱逐舰外,一艘退役潜艇将随同落户镇海。据悉,这是镇海区建设古海塘生态文化休闲带工程的一部分,除引进军事装备外,镇海还将建设军事文化演艺中心,整合安远炮台、中法战争等历史遗迹,挖掘镇海口保卫战、镇海军民抗倭等历史军事故事,包装改编成军事文化历史情景剧,配合老护城河的场景,利用现代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建成后,游客可以体验到硝烟弥漫的战斗场景。

  宁波日报 记者 王路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