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航展首日签290架单通道飞机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5日 17:22  中国民用航空局网站
波音与印尼狮航签署一份总值224亿美元订单,共230架新机,创波音历来订单之最。 波音与印尼狮航签署一份总值224亿美元订单,共230架新机,创波音历来订单之最。

  据香港《大公报》讯 (实习记者陈美卿) 两年一度的新加坡航空航天展昨(14)日在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展览中心开幕,展会将持续至本月19日。今年展会规模继续扩大,仅开幕当天就已捷报连连,达成多项飞机订购协议。其中,单通道飞机最受亚洲区内航空公司欢迎,已知有近290架机订单,涉及金额近280多亿美元,超过上届总订单金额至少1.8倍,而未来亚太区航空需求的增长,将促进新飞机订单继续增长。  

  波音公司民用飞机集团市场营销副总裁廷塞斯在展会上表示:“亚太区旅游市场繁荣,北美市场则显得黯然失色。预计未来20年亚太区内航空客运量的年增长将达 6.7%,货运量则达6.3%。80%的需求都集中在亚太市场,所以需要更多新飞机满足这一增长。”

  波音预测,至2030年,亚太区内的航空公司将需要增加11450架飞机,总值高达1.5万亿美元。他说,最大需求将会是单通道飞机,预计需求23370架。昨日展会上已达成的订单交易似乎也印证了亚太市场对单通道飞机的需求。

  印尼狮航购230架波音机

  波音公司也在此次航展上证实,与印尼廉价航空公司狮航达成一项价值224亿美元的飞机采购协议,这是波音迄今为止接获的最大一笔商务机订单。

  据声明称,此次狮航向波音订购的230架飞机中,201架为正处在研发阶段的波音“737 Max”,另外29架为737-900的新一代衍生机型。此外,印尼狮航还拥有额外增购150架波音飞机的购买选择权。

  此次订单早于去年11月份就已经达成临时协议,不论是从飞机订购数量还是总价值来看,都是波音历来订单之最。

  科威特租机公司订35架空客

  空中客车公司方面,周二也在新加坡航展上宣布,获得科威特飞机租赁公司35架空中客车A320neo飞机订单,涉及金额达34亿美元。而早在去年迪拜航空展上,ALAFCO就已经向空客订购50架空中客车A320neo型飞机。空客首席运营官李希说,此次与ALAFCO的订单总值达34 亿美元。

  他对能够收到A320neo的新订单表示十分高兴。“我们经过全面分析,认为未来客户对A320neo型机的需求只增不减。”ALAFCO主席兼首席执行官Ahmad Alzabin在声明中称。“所以,我们要抓住机会再增订35架飞机,以满足我们未来的客户需求”。该款机型非常节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新加坡航空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2新加坡航空展

更多关于 新加坡航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