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航展领导人峰会:航空安保花费高收效缓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5日 13:57  新浪航空微博

  据《航空周刊》网站2月13日报道,在新加坡航展航空领导人峰会上,各位发言人指出,航空安全保障在过去十年中发生了引人瞩目的改进,但它对航空公司和乘客在时间与花费上的消耗也急剧增长;同时,新的安保程序也有待改进和实施。

  国际航空运输业协会(IATA)总干事兼首席执行官托尼-泰勒(Tony Tyler)表示,安保花费每年至少增加74亿美元。与此同时,乘客不得不花费越来越长的时间通过安检。在未来,安检可能结合一些高科技和已知的旅行者类型程序,缩短大多数乘客通过安检的时间。泰勒指出,在9/11之前,机场安检口的平均吞吐量为每小时355名乘客;而现在,平均为每小时149名乘客。

  泰勒说:“系统正常运行,但它需要努力处理现如今的吞吐量。另外,当我们若干年后,在安检队列中再增加8.77亿乘客时,形势一定会更加恶化”。

  法国交通部长蒂埃里-马里亚尼(Thierry Mariani)回应了泰勒对如今安检措施花费和不便的看法,他说:“外界对民用航空安保的可持续性提出了诸多合理疑问,国际民航组织(ICAO)正在研究新的安保模式;对此,欧盟也应予以考虑。”

  他说道:“我们将不得不从根本上重新考虑整套安保系统……因而每条航线的安保都是互相协调的。”ICAO在今年晚些时候将计划召开一个高级安保会议,而“法国计划在这个辩论会中起到主要作用”。

  在演讲中,泰勒重申他现在习惯于针对欧盟碳排放计划(ETS)的批评声音。他称,欧盟将排放问题提到国际议程上来是值得称赞的;但他警告称,非欧政府将“领土外的征税”视为对其主权的侵犯。他表示,至少有43个国家公开反对ETS,他们当中的一部分将于不久后在莫斯科举行会晤,商讨下一步计划。泰勒同时还指出,中国政府已经命令其航空公司不得加入ETS。

  全球最大的商用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CEO汤姆-恩德斯(Tom Enders)同样对ETS进行了评论,他“对ETS的后果非常担忧”,因为它已经成为潜在贸易冲突的来源。(斯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新加坡航空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2新加坡航空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