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航展波音获印尼民航230架飞机大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5日 13:43  新浪航空微博
波音787梦想客机参加新加坡航展,图为其内部。 波音787梦想客机参加新加坡航展,图为其内部。

  美国brecorder.com网站2月15日消息,简氏信息集团报告预计,未来所有亚洲主要国家的防御开支都会增长,而中国的军事预算年增长率可达18.75%,到2015年将达到2382亿美元。这一数字将超过该区所有国家开支之和,不过仍低于美国2013年的5254亿美元。在亚洲,日本和印度的军事预算都会增长,而且在14日新加坡宣布的定单中,已有不少军事硬件成交。

  2月14日,在亚洲地区最大的航空和武器展览会——新加坡航展上,亚洲国家购买了飞机和军事硬件。与此同时,简氏信息集团发布报告中,未来三年内,中国的国防开支可能会超过该区所有主要国家防御开支之和。

  2012新加坡航展正在该国樟宜机场附近举行,很多飞机和武器制造商、军事官员、武器交易方和航空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航展。在2010年的新加坡航展中宣布的交易额约为100亿美元,今年亚洲国家国防开支都在增长,预计成交量会更高。

  在14日宣布的交易中,波音公司与雷神公司签订合约,向其订购8架P-81反潜和反水面侦察机所需的先进雷达系统,这些飞机将交付印度海军。媒体报道称,2009年,印度与波音公司签署了一份价值21亿美元的合约,采购8架P-81飞机。其中首批定于今年向印度交付。

  在民用方面,波音与印度尼西亚最大航空公司——狮航(Lion Air)签署了有史以来最大定单,价值224亿美元,共定购230架飞机,包括201架737 MAX和29架新一代737-900 Er。波音公司称,狮航还有权再购买150架飞机。

  简氏信息集团报告预计,未来所有亚洲主要国家的防御开支都会增长,而中国的军事预算年增长率可达18.75%,到2015年将达到2382亿美元。这一数字将超过该区所有国家开支之和,不过仍低于美国2013年的5254亿美元。

  分析人士称,在亚洲,日本和印度的军事开支居于中国之后,但两国未来几年中可能会受到限制,而中国在强劲经济增长的支持下,军事开支可能会大幅增长。HIS环球透视亚太首席经济学家拉吉夫•比斯瓦斯说:“在福岛核危机后,日本政府的债务和所需投资将影响国防开支。而且预算会流向重要项目和装备。”尽管如此,日本2015年的国防预算仍将从去年的603亿美元增长到666亿美元。印度的军事开支2011年为354亿美元,2015年可能会增长到449亿美元。

  中国也参加了新加坡的航展。中国最大航空和防御交易公司——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展示了中国的无人侦察机,以及与巴基斯坦联合建造的JF-17战机。

  欧洲的碳排放项目、空客的A380和波音公司的787“梦想客机”也将在航展上展示。欧盟的温室气体配额排放交易机制引起了全世界航空公司的抗议,中国禁止自己的客机参与这一机制。欧洲计划对飞机的碳排放收费,这可能会引发全面贸易战,对飞机交易和欧洲的主权债务危机造成不利影响。同时,几周前,空客A380机翼上的细小裂纹,给空客公司造成了困扰。欧洲安全当局上周宣布对整个编队类似裂纹的检查。(春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新加坡航空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2新加坡航空展

更多关于 新加坡航展 波音 印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